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八十一难终圆满,九九归一返大唐。

西行长路有穷时,相思茫茫无尽处。



夕阳中,师徒五人互诉衷肠,决定永不分离。


佛祖和世人一起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开口说:“八十一难虽满,然来时路上之缘皆是因果,他师徒需予了结,方可返回灵山,九九归一,五圣成真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悟空,等我们广传了佛法,你想做些什么?”唐僧问。


“继续降妖除魔,锄奸惩恶。”

八戒说:“若是天下妖魔都除尽了呢?”


“师弟,你可知有人的地方就有善恶,有恶的地方就生妖魔。世间的妖魔是除不尽的。”悟空说。


沙僧说:“原来如此,大师兄说的极为通透。”

世界永远需要一尊斗战胜佛。


八戒其实也是希望继续和悟空一起对抗妖魔的。这一路走来,他对大师兄孙悟空,有了一种微妙的情感。

他记得,在与红孩儿争斗时,悟空被三昧真火的烟熏晕了过去,落入水中。沙僧将那小小的身躯从水中抱起时,他才意识到,自己战无不胜的大师兄原来是这样娇小,小到让人心疼。

两人唤不醒他,悲悲切切地哭起来,那时八戒想起往日猴哥的好,才意识到了自己对悟空的依赖。


这种情感到底在何时产生,八戒也说不清。


也许是在悟空为他偷人参果时;也许是在流沙河悟空替他补衣服时;或者,是在高老庄,那时自己刚拜了师父师兄,悟空温柔地摸着他的大耳朵的时候,就有了。


这种情感到底是什么,八戒也不清楚。只是在那以后,他便时常帮衬着悟空:在狮驼国,把耳朵变成翅膀,拉住急速下坠的悟空;在女儿国,眼疾手快,为晕倒的悟空挡住蝎子精的钢叉;在朱紫国,看着悟空悬丝诊脉,贴心的变成凳子给他坐。


有时候八戒会想,要是能永远这样也不错。就算天天被师兄捉弄,也值了。


“八戒,磨蹭啥呢,走快点。”悟空回过头冲他喊。


“猴哥,来了。”八戒小跑着跟上队伍。



返程的第一站,就是天竺国的王宫了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503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