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——天竺国篇(上)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(本篇2k+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天竺国境内,听闻唐僧师徒取回经书即将到达城门,公主素娥欢欢喜喜对着镜子梳妆打扮。


国王对镜中女儿的倒影说:“你既然喜欢他,父王替你赐婚如何?”


素娥回过头对国王答道:“父王一向疼惜孩儿,但心意之事不可勉强。他是个盖世英雄,对我有救命之恩。孩儿愿真心实意去追求,不可强迫于他。”


转眼师徒四人来到城门口,国王带着文武百官出城迎接。“阿弥陀佛,陛下,阔别三月有余了。”一路交谈着,回了城进了殿。


殿内大摆素斋宴席,四人成了天竺国座上贵宾。悟空少烟火食,见到桌上摆有许多水果,正合他心意。


闲叙一会,公主带着几个侍女进来,走到师徒四人面前行个礼:“感念长老们救我性命,无以为报。这是小女亲手做的桃花酥,不成敬意,还望长老不要嫌弃。”


宫女们将四块桃花酥分别放在师徒四人的桌上。


“公主有劳了。”公主像是精心打扮过,光彩照人,与那个在妖洞中的憔悴人儿完全不同。她献完点心坐到国王旁边,不时的偷看两眼悟空。八戒看在眼里,也转头去瞧悟空。


悟空却没什么反应,拿着一颗果子咬了一口,回头看见八戒,问:“呆子,看我干嘛?”


八戒将悟空手中的果子抢过来,对着他咬过的地方狠狠咬下去,压低声音说:“猴哥,咱们救回来的那公主…一直在看你。”八戒话里带着酸味。


“嗯?俺老孙又没干坏事,看又怎样。”“额,猴哥,那公主好像对你有意思。”“别胡说。”


八戒心里别扭,嘟哝道:“你瞧这假公主看上师父,真公主看上猴哥,他俩长得好看,我跟三弟就没个公主芳心暗许。”


沙僧只撇他一眼说:“有这么多吃的,二师兄还要醋咧。”


悟空没做声,看着桃花酥可爱,拿起一个咬了一口。“嗯?”


桃花酥里面夹着一张纸条。


想到八戒说的话,他便抬头看了一眼公主。


公主果然在看他。


察觉到自己偷看被发现,公主脸上起红云,心头撞小鹿,慌张地将目光移向别处。


悟空也不打开纸条来看,只看到旁边酸溜溜的八戒,起了玩心。施个法术把纸条塞在了八戒的桃花酥里,捂嘴偷笑。


八戒被沙僧怼了,心不在焉地拿起桃花酥一咬,发现里面有东西。吐出一看是个纸条。


八戒贼眉鼠眼地往旁边瞧了瞧,偷偷打来纸条来看,只见上面写着:“午时三刻,请至御花园一叙。素娥。”


八戒误以为是写给自己的,暗道:“难不成刚才公主看的不是猴哥,是我?”


八戒美滋滋坐直整理了一下衣帽,看一眼公主,又看一眼猴哥。得意地喃喃低语道:“桃花酥里藏桃花,今年桃花落我家。”

悟空在旁边听得清楚,暗暗好笑,又装模作样道:“哎?呆子,你说什么?”


八戒:“啊?我说,待会我去带几个果子给白龙马。”


“呆子,你什么时候变得细心了。”悟空金瞳闪烁,表情灵动,冲八戒调皮的眨了一下眼。


这一眼,仿佛星辰落凡间,不偏不倚击中了八戒。

看得八戒心神恍惚了一下。“我,…关心一下,小白龙…”

“我,我只是去看一眼,…我只是想证明自己也很可爱……”八戒想。


午饭后,唐僧回到国王安排的侧殿,坐下翻译经书。八戒看午时快到,跟沙僧说:“师弟,你们在这里陪着师父,我去看白龙马了。”说完转身出门去了。悟空看了好笑,跟沙僧说:“三弟,好好照顾师父,我去看看八戒。”说完变成一只蜜蜂跟了出去。


八戒果真去看了白龙马,也确实带了果子给他。白龙马咀嚼着,看出八戒仿佛有心事。


八戒一生好美色,如今公主相邀,本应美滋滋手舞足蹈才是。但不知怎的,脑海中不停的浮现出自家大师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来。

回过神来,八戒使劲摇摇头,仿佛要将猴脸儿从脑海中甩掉。“管他呢,我要去见公主了。”


八戒摸摸白龙马,迈开步,朝御花园走去。

御花园的白玉凉亭中,公主备好了茶点,正安安静静的等待悟空。

八戒上前行礼:“公主。”公主见八戒来了,也忙回礼,请他上座。左右看看也没见到悟空,心想:“难不成大圣害羞,让师弟来打听消息?”公主却也不恼,给八戒倒茶,请他吃点心。


两人各怀心事。


“猪长老,刚才在宴席上,吃的可还好?”“还好,都是些我师兄爱吃的东西。”“他果然喜欢水果。”公主小声嘀咕。“什么?”“啊,那日不知道你们是怎么降服那玉兔精的?”

八戒听闻开了话匣子:“那天,玉兔把我师父抢走了,我猴哥就跳出去追。多亏了我机灵,去广寒宫找来嫦娥仙子收服了玉兔。大家都夸我,那嫦娥仙子更是对我感激不尽,差点儿迷上我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!哈哈哈哈!”话音未落,少年爽朗的笑声传来,两人循着声音去看。


悟空变回原形坐在凉亭的扶手上,捂着肚子蹬着腿,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
慌的公主急整仪容,起身行礼。“大圣。”悟空跳下来回礼:“公主,老孙失礼了。”


八戒又羞又恼:“你这猴子,又来捉弄我。” 

“哎~只怕我不来,你又要口出狂言了。”悟空入座,拍了拍八戒的肩膀。


“那日,在妖洞,多谢大圣了…”和悟空面对面坐着,公主脸上又起了红云。

“目若星芒发似金。也只有天地才生得出这样钟灵毓秀之人。”公主想。


看着公主羞涩的样子,八戒回过味儿来了,心里的别扭劲儿变成了酸劲儿,闷声坐在旁边吃茶。


“公主不必挂心,路过此处出手相帮是我佛家的本分。”

“如今大圣既已取得真经,将来又做如何打算?”


“当然是护送师父回大唐了。”


“再将来呢”

“继续降妖除魔,保护苍生。”

“可否愿意留在这里与我当个驸马?”


“啊咳咳咳!”八戒被茶水呛到。他没想到,公主当着他的面跟猴哥表白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1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