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——天竺国篇(下)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(本篇2k+)

-----------------

(接上回)


“啊咳咳咳!”八戒被茶水呛到。他没想到,公主当着他的面跟猴哥表白了。


悟空也没想到。


“额,公主金枝玉叶,怎么能招我这和尚为婿,还请另觅良人。”悟空表情有些窘迫。


这不是悟空第一次被人表白。早在花果山,猴小妹就偷偷与他表露过心迹。只是他从小就不喜好这些事,也不太会处理。


“若大圣愿还俗做我驸马,我父王便愿分一半江山与我们,到那时你为帝,我愿为后。”


“公主,老孙当和尚惯了,当不了驸马,更当不了皇帝。”悟空一边说,桌下一条腿狠狠踹了下八戒。


八戒会意,起身大声说:“哎呀这更天了,师父得到处找我们。猴哥,我们快回去,莫耽误了师父。”

悟空站起来,对公主行礼:“公主,实是我们不能离开师父身边太久,谢谢你的点心,我们告辞。”


公主无可奈何,只能先放他们离开。

目送两人离开,公主的贴身侍女悄声说:“公主金枝玉叶,为何非要倒追这石头心的孙长老?”

公主说:“喜欢就去追,男女平等,哪里有倒追这一说?”


----------

离了公主,八戒忿忿地说:“猴哥,你为何换纸条捉弄我?”


“我不好单独见她,想让贤弟你和我一起嘛。”悟空自知理亏,把胳膊搭在八戒肩背上,软言软语说着好话。


“这事儿,可别让师父知道。”


悟空搭在八戒肩上的手轻轻揉着八戒的大耳朵。


悟空指尖的动作轻缓温柔,酥麻的触感顺着八戒的耳朵流淌至全身。


就像他刚加入取经队伍那天一样。


八戒突然明白了自己在酸什么,也明白了那长久以来的微妙情感是什么。


他猪八戒,喜欢自己的大师兄。


八戒从明白这件事到接受这件事只用了一瞬间。也是在同一瞬间,他劝自己不要这么做。


他已悟空,他还悟什么能呢?


----------


第二天,公主派人送来了许多水果点心,和四套新的僧衣僧鞋,与师徒四人原来穿的颜色款式无二,只有给悟空的衣服里,藏着一个香囊,上面绣着一朵桃花。


悟空拿起衣服一抖,香囊掉了出来,刚好掉在唐僧脚边。


唐僧捡起来,看了眼说:“悟空,我们出家人不佩戴装饰,想必是公主不小心落在这里面的,你快拿去还她。”


只有八戒知道是怎么一回事。


悟空有些为难,也只能回声“是。”接过香囊出了门。


八戒并不担心悟空会动凡心。


那是他禅心坚定的大师兄。对公主不会动心。


当然,对他猪八戒也不会动心。


公主正在殿内弹琴,见悟空来,满心欢喜。悟空把香囊拿出来,说:“多谢公主相赠的僧衣僧鞋,这是公主遗落在僧袍里的香囊,师父让我给你送回来。”


公主却不去接那香囊,说:“大圣,这是我亲自为你绣的桃花香囊,是夹在僧衣里送给你的,请你收下。”


悟空说:“公主若是为报搭救之情,那僧衣我们已经收下了,只是出家人不佩戴香囊首饰之类,恐违了佛规,还请公主收回。”


“天地可鉴,我是真的心悦于你,无关报恩。我情愿不做公主,只要跟你在一起。”


悟空怔了怔,眼睛一转计上心来:

“那你可知我曾经在花果山为妖,想人肉吃了,便像这般下山勾引凡人。若是有哪个痴心的,爱上我,我就迷他到洞里吃掉!”说着,露出尖尖虎牙,做出凶狠的表情。


公主看他故作狰狞的样子,扑哧一声笑了。“哈哈哈哈,那你就把我捉回去吧,我愿意被你吃掉。”


悟空万万没料到公主会这么说,愣住了。收了表情,搔搔头,说:“公主,我们出家人是不能结婚的。”


“我可以等,一直等到你还俗的那一天。”公主目光深切,语言诚恳。


“不成,还请公主收回香囊,另觅良人。”


悟空见公主迟迟不接下,就使个法术将香囊挂到公主手上,说:“公主,我们明日便将启程。叨扰多时,在下先告辞了。”


说罢刚要走,被公主扯住了衣袖。


“你那日在那妖洞中将我抱起,带我脱离大难,此后我便倾心于你。还说什么另觅良人…”

“额,”悟空被扯住,伤脑筋的搔搔头,为难的说道:“当日实是为了救你脱险,并没有其他意思。若往日不小心撩到公主,还请公主恕罪。”


“你虽是无心,可我却…”公主转过身,不忍再看那亮晶晶的金眸。


“公主,多有得罪,老孙告辞。”说罢,这猴儿纵身越出窗外驾云飞走了。公主听到声音赶忙转身赶至窗前,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,望着悟空离去的方向大喊:“孙悟空,我喜欢你!”


喊罢方才察觉自己满脸是泪。


----------

傍晚,国王得知情形,对公主说:“之前朕不知道他们乃神僧,妄图逼唐长老与那玉兔精成亲。如今看来,他们禅心坚定,定是不愿留在我国的。女儿,我有一事要跟你商量。”


“父王请讲。”

“昨天北邻强国使臣带来书信,他们的储君愿与我国联姻,两国互通商贾。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,只是你心中已有人,父王不曾和你说。”


“我…父王,允许我思考一晚。”

当晚,公主是偷偷去看了悟空的。只是远远的躲在一堵墙后面,挣扎着,沉默着。


----------


翌日,师徒整衣束马,要继续返程。


城门外,国王带着文武官员相送。

“大圣!”人群中走出一个人来。公主脸上多了些沉着。“大圣,我决定与北国储君和亲了。你…”欲言又止。

“公主有为国之心,这是贵国之幸。祝你与邻国储君白头偕老。”


公主攥了攥拳,“我去和亲,边境那些穷苦的百姓就能过上好日子了。大圣,还是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八戒在旁打趣道:“公主,到那边就把我猴哥忘了吧。”


公主转过身,眼里噙了泪。“会的。”


唐僧在旁狐疑道:“悟空,你?”


悟空:“我没事,师父,快快启程吧。”

师徒四人阔别国王,往东行去。




几个月后

和亲那天,公主坐着凤辇向北行去。

手里握着一个桃花香囊。

评论(25)

热度(37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