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——甲泾国篇(上)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

本篇有虚构地名、原创妖怪(2.5k+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辞了天竺国,一行人又走了百里余里。

“悟空,你既对那公主没甚想法,就不要去撩她。”唐僧听八戒讲了前因后果忍不住教育起来。


“师父在上,我可没有。”


沙僧:“这公主在妖洞里就看上了大师兄?”

悟空:“哎,三弟,你可作证,妖洞里我抱住她只是怕她掉进水里。后边可是你把她一路背出去的。”


师父:“好了徒儿们,前面有个村庄,我们去化点斋来吧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进了村子,看到街上到处张灯结彩,像是有什么喜事。


可路上的人,不见喜色。


四人看到一户人家院里停着一顶花轿,八戒说:“师父,看来是这户要嫁闺女咧,咱们去他家讨个喜。”


唐僧上前去敲门,开门的是一个满面愁容的老头。听闻师徒来意,便请他们进屋,拿出素斋来招待。


屋里地上堆了好些聘礼,旁边坐着一个身穿粉红嫁衣的少女,并一个老妈妈,也是神情悲伤。


“老施主,令爱出嫁,两位怎么如此愁容?”唐僧问。


“高僧不知,我姓洪,此处是洪家庄。我女要嫁的是一年前来本村的村官儿,他每隔几个月就要娶一房小妾,娶进去的女子就再也不曾出现过。都道是村官残暴,虐待致死了。前些天访到我家女儿生的好看,便与我家下了聘礼,要娶小女。我老汉只有这一个女儿,怎么舍得让她跳进火坑。但若不允,他就要打杀我两个,抢走我女儿了。”


说完,洪老儿一家悲悲切切哭起来。


唐僧看向悟空。


“老人家,我替你女儿出嫁,怎么样?”悟空指着自己。

“你?年纪虽与我女一般大,却是个男儿身,怎好做得女娇娥?”


“你看我像几岁?”


“也就十六七岁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好,变!”说罢悟空变成洪家女儿的模样,也穿着嫁衣。


洪老儿与妻子吓了一跳,赶忙跪下给悟空磕头:“神仙老爷若是愿意替我女儿,这些聘礼就全给你师父,老朽再额外赠些银两。”


悟空说:“我替你女儿嫁了,你怎么谢我师父,不谢我?”


“你已经嫁出去,就回不来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罢了罢了,我们不要你的钱,保准儿给你们除了这个祸害。”

八戒:“只是多备些馒头来,吃饱了好做事。”


“馒头有有有。”老两口又连忙去蒸馒头大饼。

唐僧:“悟空,此去看好这村官儿是人是妖,若是人身,切莫害命,还得交给官府处置。”


八戒快速的把面前的饭吃完,说:“师父,我和师兄一起去。”说完,变成一个矮胖轿夫。


“八戒,你变勤快了。”


“我,担心你一人没个帮手。”他是真的担心变成女子的悟空被揩了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傍晚,悟空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下,钻进轿子。八戒弄晕一个轿夫,顶替了上去。一行人抬着悟空敲锣打鼓的进了一户华丽的宅院。


因为是纳妾,没有走正门,也没有拜天地。仆人们直接把悟空送进了偏房里。


八戒抬完轿,往前厅探去,看见厅里有一个肥胖的中年男子满面红光的在喝酒。


“哼,待会有你好看的。”八戒转身向偏房走去,又变做一个身短体胖的老妈子。捧着茶盘,大摇大摆的进了悟空房里。


悟空盖着红盖头,细着嗓子问:“谁呀?”

“猴哥,是我。”八戒变回本相,跑到悟空旁边。


悟空把盖头扯掉,变回原形。“呆子,你怎么进来的?”“我变成个老妈子骗过了所有人。”“那个村官儿,你可见到了?”“他生的肥胖貌丑,在前厅吃酒呢。”


“待会先问清楚前几个女孩都被弄到哪去了,若他真是个恶人,就抓住他。”悟空扭着细腰。“哼,待会看我的。”


八戒看着悟空清秀的脸、纤细的腰,咽了咽口水。两人独处一室,现在的情形,很像是多年前高老庄那一晚。


他想,要是悟空真的嫁给自己了,该多好。


两人正小声说着话,只听见门外有人嚷道:“美人儿,老爷我来了。”


悟空赶紧变成那姑娘模样,娇滴滴羞怯怯,举起袖子遮住半张脸。


 八戒慌忙变成一个瓷凳,与房中其他瓷凳一般无二。


门外那人进来,是个醉醺醺肥胖油腻的村官儿。看见悟空就色眯眯的说:“美人,让我验验正身。”说着就要去扯悟空的腰带,被悟空闪身躲过。


“老爷这么着急干嘛,我还不曾见过府上其他几位太太,就这般倒失了礼节。”悟空娇滴滴的说。


“见她们干嘛。”胖村官儿眯着眼睛,又扑上来抓悟空。


悟空闪过,假作撒娇道:“闻说老爷前几月刚娶来一房太太,可我今日在府中却未曾看到。可是被老爷抛弃了?”


村官儿见抓他不着,便要先坐下与他说话。


八戒看他停在自己跟前像是要坐下,心想:“村官儿屁股这般肥大,可不比猴哥香香软软的小巧。”


八戒哪管露馅儿,就往旁边一闪,结结实实摔了这村官儿一个屁墩儿。

“哎呦!”村官儿叫起来。


八戒看了好笑,一时得意忘了掐诀,凳面上长出一个猪鼻子来。

村官儿被摔的疼,欲回头看八戒,悟空眼尖,抢先一步坐在了八戒身上,把那猪鼻子坐了回去。


“老爷怎么也不好好看着。”


“我刚才明明…”


“好了老爷,让奴家见过府上其他几位太太,好服侍老爷歇息~”悟空吐气如兰,做出娇媚姿态,撩的村官儿如痴如醉。


“其他女子,早已送给国师了。”村官儿坐到另一个瓷凳上,色眯眯拉着悟空的手。如今他倒是真的想把悟空私自留下了。


“送给国师干嘛?”


“国师用她们炼仙丹献给皇帝。”


悟空一听忍不住发怒,跳起来现出原形,将村官儿掀翻在地,一只脚踩着他的脑袋问:


“什么国师?炼什么仙丹?”


村官儿被悟空踩在脚下,哆哆嗦嗦的说:“北边甲泾国的国师,是个颇有道行的神仙,他能用少女的精血炼成仙丹,吃了可以长生。因此国师四处搜刮未出阁的少女。邻边国家有贩卖人口的,也将少女或偷或骗,卖给国师换钱。”


“什么狗屁国师,我看就是个妖怪!”悟空发怒。


八戒也跳起来变回原形:“你这祸害,刚才还想坐我老猪身上。”


“爷爷饶命!”


“你虽然是个人身,但不知道糟践了多少清白女子,该死!”悟空举棒要打。

“饶命饶命,我虽存有色心,但我是个阉人,前些年在宫中做太监。因炼仙丹需要处女血,得来少女后要验明正身再进献给国师,因此小人不曾破荤。”


八戒听闻把那村官拽过来,查验一番,对悟空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也不无辜,你诓骗百姓,拐卖人口,先把你绑了,等我摆平那国师,再将你交给官府处置!”


八戒就把他捆了,送到村口祠堂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本篇灵感源自某历史事件,如有冲撞,跟您谢罪。(鞠躬🙇🏻‍♀️)

评论(23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