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——甲泾国篇(下)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(本篇2.5k+)

本篇有虚构地名、原创妖怪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接上回)

虫怪看着看着,竟凑近想吻上去。


悟空见势对着虫怪面门喷出火来,直接烧掉了虫怪半边眉毛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哇呀呀呀呀,这脸不看也罢,等我吃了你,你就与我融为一体了!”


虫怪把悟空搭在肩上,又说:“这头肥猪没用。”接着把八戒捆了,跟那些吓得半死的少女关在了一起。扛着悟空往丹房飞去。


这边唐僧等他二人不回,开始担心:“悟空和八戒会不会遇到麻烦了。”沙僧:“师父,你留在此处,我去看看。”说罢飞了出去。


小白龙看着沙僧飞走,发出一声长鸣。


沙僧飞至国师府上空,看到丹房灯火通明,便落到丹房外,从窗缝往里偷看。


屋里虫怪将悟空吊在空中,正往炼丹炉里加燃料。


“妖怪,难不成你要效仿老君,把我炼成金丹?”


“孙悟空,我知道你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锻炼过。也知道你躲在巽位,炼成了火眼金睛。那时你尚可活动。可现在,你中了我的毒,动弹不得,如何往巽位去躲?哈哈哈哈哈!”


沙僧一看这还得了,打破窗户,跳进去举杖与虫怪打斗。虫怪刚与孙悟空打过一场,力软筋麻,无心应战,几下就被沙僧逼到墙角。遂打算故技重施划破手心,便往腰间去摸匕首。


悟空见状大喊:“三弟快闪开!血有毒!”


沙僧听了悟空的话及时躲开,没有溅到血。“大师兄!”


“三弟,这宅子有个密道,八戒被关在地牢里,你快去找他!”


“大师兄,那你呢?”


“快走啊!”


虫怪又要放血,沙僧只好离了丹房,逃出去找八戒。


“你这猴子,我先把你扔进八卦炉,再去抓他两个!”


沙僧听到了八卦炉盖上的声音。“大师兄…”沙僧擦擦眼泪,去找地牢入口。

沙僧打倒一路护卫,逼着国师心腹开了密道,找到了昏睡不醒的八戒。只是这么多被关的女子一下带不出去,便请她们再等待一时。


天亮时分,沙僧扛着八戒,飞回唐僧住处,向唐僧说明了来龙去脉。


“这,这可如何是好…悟空…你护我十四年,千难万险都亏你,如今功成归大唐,你却命丧于此…悟空啊……”唐僧悲怆地哭起来,两行眼泪不住地流。


八戒听到哭声,渐渐苏醒。“猴哥…师父?”


“八戒,你醒了。”唐僧止住哭声,去看八戒。


“二师兄,大师兄被妖怪扔进八卦炉里了。”


“他当年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都没事。”

“可是大师兄中了毒,动不了,没法躲。”


“啊?”八戒慌了。“我中毒这一下昏睡了一夜,身上还有些酸软。等猴哥恢复,那不早就被炼化了!”


唐僧听完又哭起来。


“二师兄,三师兄!”门口的白龙马讲话了。三人吓了一跳,连忙围上去。


“师父,你们不要哭。大师兄是不坏之身,没那么容易被炼化的。我刚才听三师兄说妖怪知道大师兄进过老君八卦炉,猜想他可能是从兜率宫逃出来的妖怪。我们去请老君如何?”


三人转悲为喜。八戒说:“小白龙,真有你的。三弟,我脚力快,我去请老君。”


沙僧:“那我去守着大师兄。”

小白龙:“三师兄,我和你一起。硫磺能炸开八卦炉,我们合力,你去把妖怪引开,我去偷硫磺。”


沙僧:“额,可是师父…”


唐僧:“你们快点去吧,把悟空带回来,我自会相安无事。”

三人分头行动,八戒飞上三十三重天去往兜率宫,小白龙化作龙身与沙僧去往国师府。


----------

那边在八卦炉中,悟空忍着火烤烟熏,难受的睁不开眼睛。

虫怪在外面给炉子扇着风。


渐渐地,悟空感觉自己的身体能动了。原来这火不是六丁神火,只是普通凡火。被火烤过,反而把体内的虫毒逼出大半。


悟空咬咬牙,往巽位爬去。突然听到炉外有厮杀的声音。


原来沙僧在外骂战。沙僧不知从哪得来了面罩与手套,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把虫怪引到了外面。

“大师兄!”悟空听到离自己很近的位置传来了仿佛有些熟悉的声音。


原来是小白龙,他化成人身,白衣飘飘,身形俊朗。手里攥着一包硫磺。“大师兄,你能动吗?我是小白龙。我偷到了硫磺,你来巽位,我把它给你。”


“小白龙,多谢了。”悟空接过硫磺,“你快躲远些,我要出来了。”


那边虫怪与沙僧交手,猛地回头,看见鬼鬼祟祟的小白龙,就要往回赶。沙僧却也不拦他。 


等他回到八卦炉旁边,悟空将手里的硫磺一扬,“轰!”的一声巨响,浓烟滚滚,八卦炉碎成了好几片,将虫怪炸出去几十米远。

一阵风吹过,烟飘散尽,悟空站在中间,抹了一把脸上的炉灰,手持金箍棒,怒目而视。沙僧和小白龙也屹立两旁,三人朝虫怪走来。


虫怪躺在地上惊恐万分:“你,怎么能动了?”


悟空:“还想学老君炼俺老孙?怪就怪在你学艺不精,没有学成六丁神火!”


悟空举棒就要了结了这虫妖。


“大圣!且慢!”天上有人喊他。悟空抬头一看,是八戒带着太上老君来了。


“大圣,这妖怪是我兜率宫的一只隐翅虫,你因大闹天宫被投进八卦炉时他就在了。日久了,他也学会了炼丹,前些天竟偷了我仙丹化为人形,下界为妖。”


悟空行个礼道:“老君,我替你打死他。”


老君道:“拿他还有用。你和天蓬元帅身上的毒虽已解了大半,但要根除,还得用他炼成药来解。”


说罢,老君挥了挥拂尘,将虫怪化成了一只橙体黑尾的小虫子,装进了葫芦里。递给悟空,说:“一个时辰后,你与天蓬元帅吃了这葫芦里的丹丸,毒就彻底解了。”


说完,老君就驾云飞走了。


“谢老君。”


因为先前的巨响,此时国师府外已经围了很多官兵。众人眼见着国师化为虫子,都惊骇不已。


“啊,快去救那些女孩。”悟空突然想起来。


八戒对外面的官兵说道:“你们都看到了,你们的国师邪魔外道,是个虫子成精,不知骗了你们国王多少年,让他吃了多少人血。地牢里有几十个少女,她们可以作证。你们快去把她们救出来吧。”

官兵查抄了国师府,果然救出几十个少女,都各自送回原籍。那国王得知国师是妖怪,也是一阵后怕。


----------

兄弟四个往回走,“小白龙,你变成人身还挺好看的,要是能一直这副样子多好。”悟空走路还有点摇摇晃晃。

“大师兄,我要是一直这样,还怎么驼师父。”说罢,小白龙又变回马身。拿脸蹭了蹭悟空后背,示意他骑上来。“大师兄毒还未解,我驼你一程吧。”


“害,用不着。”悟空摸了摸白龙马的脸。


沙僧:“大师兄在丹炉里受累了,况且你现在走路都有些摇晃。还是听小白龙的吧。”


“嗯,好吧。谢谢了。”悟空翻身上马。


“你看小白龙多开心。”八戒说。

“大师兄从来不把我当马,几乎不骑我。”


“那我今天偏要多骑一会儿。”


“哈哈哈哈。”三人一马说说笑笑的往唐僧住处走。





本篇灵感源自某历史事件,如有冲撞,跟您谢罪。(鞠躬🙇🏻‍♀️)

评论(19)

热度(32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