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

发现很多盗图、抄袭者。允许搬运,但前提需要标明出处,以及和我打好招呼。

九九归一——甲泾国篇(中)

阅前须知:戒空、all空

故事建立在取经返程路上,以99动画为主,偶有原著窜台。

没有文笔。计划长篇。(本篇2.5k+)

本篇有虚构地名、原创妖怪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接上篇)


八戒就把他捆了,送到村口祠堂里。


“这国师,不像比丘国的国丈明目张胆抢孩童,他做的如此隐蔽,人人都以为是个有德有道的国师,却不知暗地里做着这种勾当。”二人回到洪老儿家,悟空跟众人讲述了事情经过。

“说明这个妖怪很有心机。”八戒接着悟空的话说。


“不怕,明天我们就去会会他。”


第二日,师徒就来到了甲泾国,要去会那国师。


来到大殿上,国王给唐僧加盖了通关文牒,招待师徒四人用膳。席间有个长相还算俊朗的道士,国王谦卑的称之为国师,与唐僧讲佛论道间,明里暗里的废僧崇道。


悟空张开火眼金睛一看,竟是只橘体黑尾的隐翅虫成精。


此时这虫怪从怀中掏出一个匣子献给皇帝说:“陛下,此乃臣新调制的仙丹,依然按原方法服下,可保长生。”


国王欣喜,吩咐宫女道:“去拿朕给国师准备的桃花酿来!”宫女得令退下,悟空使个分身法,真身变做个苍蝇跟着宫女,留下个假身在席上坐着。


宫女往后殿走去,刚要推门进去,悟空就定住她,自己飞了进去。后殿没人,桌上放着个托盘,盘里摆着一壶壶身华丽的酒。


悟空现出原形坐到桌上。“这就是给那妖怪的酒?让俺老孙替你尝尝。”


“嗯,果然是好酒。”悟空自斟自饮,大半壶桃花酿下肚,正微醺着,自言自语道:“你这妖怪,喝这么好的酒多浪费,还是尝尝俺老孙的圣水吧。”


悟空站起来,撩开虎皮裙,褪下裤子,将枪口瞄准壶口,把酒壶重新添满。变回苍蝇,解了定身法,宫女就进来取走了那壶酒。


悟空先一步回到席上,八戒小声问他:“猴哥,你去哪了?”


“别出声,待会有好戏。”悟空不怀好意的笑道。


宫女把那壶华丽的酒端给国师,国王说:“国师,这是邻国相赠的桃花酿,极为珍贵,朕特意给你留了一壶。”


 “谢陛下。”那怪举起酒杯,嗅了嗅,把酒喝进嘴里,愣了一下,却又面不改色的咽了下去,说:“陛下御赐的酒清雅不俗,入口销魂,果然珍品。”


八戒眼馋,悄声说:“那是什么好酒,也不给我们尝尝。”悟空只是暗笑。


这怪只喝了一口便放下酒杯。可巧国王敬酒。唐僧以茶代酒,兄弟三人也各陪了一杯素酒,只有那妖怪不动。


国王说:“国师以往都是海量,今日怎么,这桃花酿不对胃口?”


这怪没办法,只好杯杯相陪,一顿饭功夫一整壶圣水都喝光了,却也面不改色,丝毫看不出破绽。


“好个心机深沉的妖怪,果然有定力。”悟空想。

八戒小声说:“猴哥,你说的好戏在哪呢?”


“嘘,那妖怪喝的,是俺老孙赐的。本以为他会在殿上翻脸,我就趁机揭露真相,与他赌斗。谁知这妖怪如此深沉,得另想个法了。”


“你赐的…”八戒回过味儿来,忍不住捂嘴笑起来,又跟沙僧说,两人一齐笑。


妖怪眼神犀利的往这边看过来,两人慌忙止住笑,端正坐好。


悟空抱起胳膊:“哼!”


----------

晚间师徒四人在寝处,唐僧问:“悟空,你可看清楚了,那国师是个妖怪?”


“没错,他是个隐翅虫成精。我估计他献的仙丹,就是用那些失踪的少女做的。”


“罪过罪过,不知道那些女子是生是死。悟空,你有什么办法?”

“我先去打探一下妖怪的住处。”


“猴哥,俗话说打虎亲兄弟,那妖怪狡猾,我跟你一起,免得吃亏。”


“呆子,你最近倒是体贴。”悟空的笑苏化了个八戒。


八戒缴着手指憨憨的笑,他是真的在意他。


----------

两人驾着云,来到了国师府上空,落在房顶,听到屋里有说话声,便掀开瓦片往下看。


只见国师对手下人吩咐道:“那洪家庄的公公怎么现在还不送人来?”“小的现在就去查。”


吩咐完手下人,国师转过身按了一下墙,地板就分开,出现一条密道。国师闪身进去,密道便合上了。


悟空八戒瞪大眼睛,过了一会儿,密道重新打开,国师从中上来,手里还端着一盏瓷瓶,里面鲜红鲜红的,像是一盏血。

等国师离开,悟空和八戒跳下来,摸索着打开了密道。


“那些失踪的少女肯定就在这里面。刚才那一盏瓷瓶,里面八成是少女的血。”


悟空和八戒顺着密道下去,下面竟是一个地牢,设施简陋,每个牢房都关着一两个憔悴的少女,有的奄奄一息。”


八戒惊呆了,问其中一个还算有精神的少女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少女被国师虐待怕了,看到长嘴大耳的八戒被吓了个倒退。

悟空上前说:“姑娘别怕,我们是来救你们的。”


少女定了定神,说:“我是上个月刚被抓来的,那妖怪把我们囚禁在这里,每一天都要来取我们的精血炼丹。为了得到纯净的血液,他让我们每天只吃桑叶,喝清水。比我早来的姐妹,好多支撑不住,已经归西了。”说罢少女哭起来。


“别哭,我现在救你们出去。”说罢悟空一用力掰断了牢门。八戒也去掰其他牢门。


“住手!你们真以为我是不小心让你们发现这个密道的吗?”一阵怒吼传来,虫妖已站在门口。


“不好,中计了。”话音未落,墙壁上射出许多毒镖来。两人左右跳闪,躲过毒镖朝虫妖打去。虫妖一举袖子不见,眨眼间又出现在悟空身后,举起毒镖去刺悟空。


“猴哥小心!”悟空回头,八戒一个箭步冲上去为悟空挡住了毒镖。自己中毒倒地。


倒地那瞬间,八戒想,真傻,悟空怎么可能躲不过这一镖呢,可自己偏偏什么也不顾地冲了上去,真是多此一举。


“八戒!八戒!”悟空呼唤着。八戒一动也不动。“妖怪,快拿解药来!”


“和尚,我跟你们井水不犯河水,为何三番两次戏弄我,私闯我宅,偷我侍女!”“你这个妖怪,倒卖人口,残害了那么多女子,其罪当诛!”说着,跳起来举棒便打。


两人打了一会儿,虫怪感觉力不从心,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,划破自己掌心,甩出一手血来,悟空没防备,被一滴血溅到了眼睛里。


“啊!”悟空跌落地上,伸手去揉,却感到身体逐渐无力,慢慢的竟动不了了。


虫怪走上前,拿绳捆住悟空,怪笑着说:“今日我在御赐美酒里尝到了一股猴儿骚味儿,是怎么回事呢?”


悟空虽占下风,嘴上却也不甘示弱:“怎么,没喝够,我这里还有。”


“哼,我知道你们什么来历,也知道吃你师父一块肉能长生不老。”“你敢!”“放心,我不吃你师父,比起那个凡僧,吃了你齐天大圣不是更好嘛,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哈哈哈哈,你这妖怪胆大,连你孙爷爷都想吃。”悟空一听不吃他师父反而放心了。


“可惜了这张好看的脸。”虫怪捏起悟空的下巴,左瞧右瞧。悟空两只大眼睛瞪着他,虽气愤,却也好看得很。


虫怪看着看着,竟凑近想吻上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本篇灵感源自某历史事件,如有冲撞,跟您谢罪。(鞠躬🙇🏻‍♀️)

评论(34)

热度(35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